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術交流

於民國98年加入EMBA商管聯盟, EMBA商管聯盟由中山、中央、中正、中興、台科大、交大、成大、政大、清大等台灣九所頂尖大學組成;聯盟成立於2007 年,每年舉辦高峰會個案論劍、論壇、院長與執行長會議,暑期南北跨校聯合課程以及鐵馬論劍等活動。

高峰會個案論劍

聯結全球華人管理菁英分享業經營智慧與管理技能,共同為EMBA教育創造出更前瞻的願景,發揮各校特色,擴展EMBA價值平台。盼各校EMBA學員透過個案競賽,達成「以文會友」、「君子之爭」的目標,匯集 EMBA來自不同產業的學員,發揮累積多年實戰經驗,透過小組討論分析個案並提出解決方案

我們強調,EMBA課程以企業曾發生的具體事實作為教材,經由師生間的討論,共同探討企業行為與決策的緣由或是指出企業目前所遇到的問題,設法提出解決對策。藉此形塑領導者的思維,達成獨立分析丶群體合作、人際關係、決策行動等專業能力的培養,中正大學EMBA是進修最佳的選擇

高峰會個案論劍-3

高峰會個案論劍-1 高峰會個案論劍-2

 

 

校際聯合授課

為強化EMBA商管聯盟的合作,從原有的個案競賽,到校際間聯合授課,讓EMBA的學員不只認識自己學校的EMBA學員及老師,也有機會到其他學校上課觀摩與交流。自2014年暑假起,每一年的暑假由台灣綜合大學(簡稱T4,包含中山大學、中興大學、成功大學和中正大學)各校自訂課名,結合四校的資源及師資,開授「管理綜合討論」,四校的學員輪流到四校上課,並打破校際共同分組,建立起美好的友誼。

校際聯合授課-1

校際聯合授課-2 校際聯合授課-3

 

 

海外參訪

本課程之主要目的乃藉由學員對海外研習課程與企業參訪之參與,廣泛的深入研究與全球商業和管理及新興市場經營有關的課題,並接觸不同的經營環境與國際營運的各種形式,了解新興市場企業管理策略的相關優勢和問題、新興市場企業實際的營運狀況與方式,強化學員對國際性產業脈動之觀察能力,同時開展視野去了解各地人文景觀及風俗民情,以協助學員在短時間內學習獲取經驗、開拓視野、培育國際觀並獲得最大學習效果,往後也能學以致用的發揮在各工作領域上,強化職場競爭力。

媒體報導: 中正EMBA南京參訪 助學員理論實務緊密結合

海外參訪-1

海外參訪-2 海外參訪-3
瀏覽數: